新华网 正文
湖北将在汽车和轨道交通上推广使用氢能源
2019-04-15 16:41: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4月15日电(记者徐海波)湖北省属大型制造企业三环集团、湖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等五方14日签署协议,将共同研发制造氢能源汽车、氢能源轨道交通,推动氢能源在无人机和分布式储能等领域的应用,打造区域氢动力轨道交通示范工程。

  五方签署的《氢能交通应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显示,五方将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火车机车氢燃料电池动力装置研制,加快基于液体有机储氢技术燃料电池在汽车、轨道交通、船舶、无人机和分布式储能领域大规模商用,加速氢动力汽车的市场化进程。

  三环集团将提供氢能动力系统、加注储氢装置等;湖北铁投集团将推广氢燃料电池动力机车在轨道交通领域的运用;湖北氢阳新能源公司将提供氢能技术支持和氢油、供氢系统等设备;中国民生信托和武汉金凰集团将负责金融支持和市场推广。

  近年来,湖北省致力于氢能技术的研发应用,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湖北省国资委副主任何庆丰在签约会上表示,湖北将支持企业以氢油技术为突破口,提前布局氢能源交通这一“风口”,生产更多更清洁、更节能、更绿色、更环保的科技产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春满肇兴侗寨
春满肇兴侗寨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69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