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小微创业贷”额度新增100亿元
2019-04-15 16:38: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4月15日电(记者潘晔)记者15日从江苏省财政厅获悉,该省“小微创业贷”在原有两期200亿元规模的基础上,将通过“增量”“扩面”“降本”“保质”新增100亿元规模,以惠及更多的小微企业。

  “小微创业贷”是江苏省财政厅联合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对财政金融政策创新的成果。政银双方在原有“两期200亿元、两无四有”基础上,对“小微创业贷”进行提档升级。首先是“增量”,在财政出资不增加的基础上,新增100亿元“小微创业贷”额度,将“小微创业贷”规模做大至300亿元;其次是“扩面”,在立足“小微”“双创”主战场的同时,稳步推进“三农”“扶贫”领域贷款服务,不断延伸“小微创业贷”的服务半径;再次是“降本”,在原有综合融资成本不超过6%的基础上,工商银行投放贷款利息下降1个百分点,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控制在年息5%以内,每年大约可减轻小微企业3亿元利息支出;最后是“保质”,将依托江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等相关部门的信息支撑,实现系统对接、数据联通及信息共享,将“小微创业贷”打造成为政银合作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精品”,共同助力民营和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自2015年推出以来,截至今年3月末,江苏省“小微创业贷”累计服务小微企业3.4万多户次,投放贷款710亿元,平均贷款利率5.09%,无论是惠及面还是投放金额,均遥遥领先同类产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春满肇兴侗寨
春满肇兴侗寨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69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