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22届哈佛中国论坛开幕 聚焦中国发展
2019-04-13 17:59: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美国波士顿4月12日电(记者刘晨 刘阳)第22届哈佛中国论坛12日在美国哈佛大学开幕。中美政商学界人士以对话形式探讨中国未来发展等议题。

  在当晚举行的开幕式上,多位嘉宾在致辞中聚焦中美关系。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宋怡明(英文名迈克尔·瑟尼)表示,美中关系并不是单一、抽象的关系,而是多层次、实实在在的关系,建立在人与人交流的基础上。美中间仍需增加交流,以避免误读。

  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斯蒂芬·欧伦斯说,他对美中关系的长远发展持乐观态度。他指出,在应对金融危机、气候变化、恐怖主义及流行性疾病等全球性问题上,美中两国的携手合作必不可少。

  哈佛中国论坛联席副主席李家荣介绍说,今年的论坛以“同世界、共命运”为主题,希望在近年全球挑战升级的大背景下,论坛能为各界人士提供一个对话交流的平台,从而增进外界对中国的了解、促进各方合作。

  哈佛中国论坛成立于1998年,邀请政商学界资深人士探讨中国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为中国发展建言。本届论坛为期3天,共设11个分论坛,讨论议题包括搭建中美对话桥梁、中国企业国际化管理、中国教育国际化、新娱乐模式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杜鹃花开引客来
安徽:杜鹃花开引客来
山东菏泽:花开富贵迎客来
山东菏泽:花开富贵迎客来
“万亩茶海”春色怡人
“万亩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老村”国际文化节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老村”国际文化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6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