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行新行长表示期待与中国发展建设性关系
2019-04-12 12:39: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11日电(记者高攀 邓仙来)世界银行新行长戴维·马尔帕斯11日表示,他期待在担任世行行长期间与中国发展建设性关系,中国可在减贫方面与世界其他地区分享经验和见解。

  马尔帕斯当天在2019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行春季会议开幕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世行与中国关系可以追溯到几十年前,一直在不断发展。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中国从世行的借款逐步减少,而是更多地扮演世行的出资国和股东角色,“我们重视(与中国的)这种建设性关系”。

  他表示,今年2月初,他前往中国与中方官员就世行与中国关系举行了“很有建设性”的会谈。双方都认识到,消除贫困和推动共享繁荣不仅是世行的工作目标,世界各国也应为之努力。他指出,过去几十年中国在减贫方面取得巨大成功,中国的经验和见解可与世界其他地区分享。

  马尔帕斯指出,推动减贫需要加强世行与其他多边开发机构的合作。他表示,日前他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围绕促成高质量贷款项目的合作方式进行了讨论,还与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等其他多边开发机构负责人具体讨论了如何加强合作、满足应对全球挑战的资源需求。

  他还警告,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动力减弱给世行减贫工作带来挑战,将危及世行到2030年消除极端贫困目标的实现。他表示,当前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极端贫困人口数量正在上升,需要国际社会和相关国家采取迫切行动。

  马尔帕斯4月9日正式出任世行行长,任期5年,此前为美国财政部副部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轨上的“家”
铁轨上的“家”
一片茶叶凝聚一个村庄
一片茶叶凝聚一个村庄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春花烂漫时
春花烂漫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358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