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加大依法惩处力度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2019-04-11 18:22: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4月11日电(记者梁书斌)11日,黑龙江省发布依法惩处危害森林草原防火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工作措施,强调对违法违规用火实行“零容忍”,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安全。这是记者从当日召开的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当前,黑龙江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入春以来,受气温持续回升影响,大部分林下和草塘积雪融化,火险等级普遍偏高。4月20日,全省将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高火险期,春耕生产、进山踏青、旅游休闲活动频繁,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易发生森林草原火灾。

  黑龙江省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依法惩处危害森林草原防火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力度的通知》,强调坚持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把依法治火、依法防火、源头管住各类火源作为关键措施,对违法违规用火实行“零容忍”,从严从快打击处理,做到发现一批、严惩一批、审判一批,在全省迅速形成依法惩处危害森林草原防火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春花烂漫时
春花烂漫时
浙江绍兴举办兰亭书法节
浙江绍兴举办兰亭书法节
学戏曲 传国粹
学戏曲 传国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05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