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369项公安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
2019-04-11 18:20: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4月11日电(记者谭畅)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获悉,“湖南公安服务平台”11日正式上线运行,平台将通过微信、手机客户端、网站等多种渠道,为群众提供369项网上政务服务。

  据介绍,“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按照“上网是惯例,不上是特例”原则,将涉及户政、出入境、交警、治安、禁毒、网安、监管、督察、法制等10个警种部门,369项直接面向群众和企业的服务项目“打包上网”,实现网上办理。身份证补换领、出入境证照再次签注、交通违法处罚、居住登记申报等高频业务可在网上办结,“一次也不跑”。

  据湖南公安部门测算,通过全面推广“在线咨询、网上申请、快递送达”的网上办事模式,仅出入境证照再次签注、身份证补换领以及交通管理业务每年就可惠及2700万人次。

  通过建立“实名+实人+实证”安全认证体系,这一平台还能提供与用户相对应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居住证、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等多种电子证件。目前,凭借电子身份证可在湖南省内办理旅馆住宿登记、机动车租赁等业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春花烂漫时
春花烂漫时
浙江绍兴举办兰亭书法节
浙江绍兴举办兰亭书法节
学戏曲 传国粹
学戏曲 传国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05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