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旅港川金丝猴“乐其”顺利返回家乡成都
2019-04-11 20:45: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4月11日电(记者杨迪、李倩薇)首只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出生的川金丝猴“乐其”于11日凌晨顺利返回家乡成都,并入住成都动物园。在隔离检疫期满后,“乐其”将加入成都动物园的川金丝猴大家庭开始新生活。

  11日凌晨3时40分,“乐其”乘坐的飞机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在成都海关和成都动物园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乐其”顺利完成了现场检疫查验。7时20分,“乐其”乘坐专车到达成都动物园,入住为它特别准备的临时“新家”,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入境隔离检疫。

  即将迎来两岁生日的“乐其”于2017年4月17日出生于香港海洋公园,是猴妈“乐乐”、猴爸“其其”的“长子”。“乐乐”“其其”分别于2012年、2015年从成都动物园来到香港海洋公园。“乐其”的出生也标志着川金丝猴首次在香港繁殖成功。

  为保障这只特殊的川金丝猴宝宝顺利、安全、健康返乡,从2018年9月起,蓉港双方就开始着手准备相关工作。

  从今年3月初起,香港海洋公园对“乐其”进行出口前检疫,并让它与父母分开居住,逐步适应独立生活。4月6日,成都动物园派兽医院院长前往香港与“乐其”建立感情,香港海洋公园也安排一直饲养“乐其”的保育员来蓉陪伴“乐其”一周,以帮助“乐其”适应环境的变化。

  就在“乐其”返乡之前,“乐乐”“其其”于3月29日在香港海洋公园迎来了它们的第二个儿子。至此,成都动物园的川金丝猴数量达到21只,位居全国前列。

  川金丝猴与大熊猫一样,为中国特有的珍贵动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川金丝猴在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上被列为濒危物种,现仅存约1.6万只生活于中国中西部野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轨上的“家”
铁轨上的“家”
一片茶叶凝聚一个村庄
一片茶叶凝聚一个村庄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春花烂漫时
春花烂漫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5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