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IMF副总裁称全球经济应构建三道防线
2019-04-10 16:47: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9日电(记者高攀 许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张涛9日在华盛顿表示,2019年世界经济面临全球性的增速下滑,下行风险突出,同时面临诸多长期挑战,各国应采取措施构建三道防线。

  张涛当天在IMF有关全球经济的媒体吹风会上说,IMF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3%,比1月份的预测值低0.2个百分点,这主要是基于一些主要国家和地区2018年下半年至今的经济表现,以及持续一段时间的贸易争端和金融市场的一些变化。

  张涛表示,从经济总量权重来说,今年全球经济的70%将出现增速下滑,这是全球性的,但这不意味着2019年或2020年全球会面临经济衰退,更不会发生经济危机,IMF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恢复到3.6%。

  张涛指出,中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被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的,IMF将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0.1个百分点至6.3%,这意味着中国经济将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

  张涛认为,全球经济仍然面临贸易争端不确定性、通胀预期和金融市场情绪可能快速转变等带来的下行风险,以及老龄化、社会不平等、全球变暖等长期挑战。为此,各国应从国内政策、国际合作和共同应对全球挑战等层面构建三道防线。

  张涛指出,各国国内政策应聚焦于提高抵御经济不确定性的能力和抗干扰的韧性,增强经济包容性,让经济增长为更广泛人群带来获得感。同时,加强国家间合作,尤其是在贸易领域,要不断改善和维护开放、公平、公正、有规则的多边贸易和投资体系。此外,全球应共同努力应对社会不平等加剧、生产率下降等长期挑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库尔勒:梨城四月花正香
新疆库尔勒:梨城四月花正香
数百只苍鹭在山西平陆黄河湿地筑巢安家
数百只苍鹭在山西平陆黄河湿地筑巢安家
广西柳州:繁花绿叶春正浓
广西柳州:繁花绿叶春正浓
长城春雪美如画
长城春雪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04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