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右翼政党领跑议会选举
2019-04-10 23:38: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10日电(记者吕迎旭 吴中敏)以色列中央选举委员会网站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统计了超过97%的选票后,以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为首的右翼政党在9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领先。

  按各党派目前得票数所占比例计算,利库德集团及其主要竞争对手蓝白党均获得议会120个席位中的35席,谁能成为议会第一大党目前尚不明朗。但利库德集团和其他右翼政党共计斩获65个席位,优势明显,蓝白党和其他中左翼政党则收获55个席位。

  以色列法律规定,组建政府至少需要61个议席,因当前已有多个获得议席的右翼政党党首表示支持内塔尼亚胡组建新一届政府,舆论普遍认为,内塔尼亚胡成为新一任总理胜算极大。

  以色列《国土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内塔尼亚胡团队已私下开始与右翼政党进行接触,商谈入阁条件。

  现年69岁的内塔尼亚胡正寻求第五届总理任期。如果能成功组建下届政府,他将成为以色列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总理。

  以色列法律规定,议会选举结果公布后一周内,以色列总统里夫林将根据与议会各党派协商的结果,授权议会第一大党的领导人组建新一届政府,并任命其为政府总理。媒体报道,里夫林最早将于下周开始与各党派进行协商。

  此次议会选举共有40多个政党和政党联盟参与角逐。以色列媒体9日晚公布的出口民调显示,利库德集团和蓝白党获得的席位数接近。民调结果公布后,内塔尼亚胡和蓝白党领导人甘茨均宣称自己领导的党派获胜。以色列中央选举委员会此前说,选举最终结果预计于11日公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春花烂漫时
春花烂漫时
浙江绍兴举办兰亭书法节
浙江绍兴举办兰亭书法节
学戏曲 传国粹
学戏曲 传国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50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