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
2019-04-10 01:06: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9日电(记者吕传忠 潘革平)当地时间4月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出席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期间,应约会见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

  王毅表示,不久前同高级代表女士举行的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富有成效,为此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做了必要的准备。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我们已就中国欧盟联合声明达成一致。这份联合声明范围广泛,成果丰富,体现了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体现了中欧双方积累的诸多共识,体现了中欧之间的团结合作,也体现了互利共赢的精神。我们为今后的中欧关系规划了路线图,明确了发展方向。

  莫盖里尼表示,我期待欧中领导人会晤取得成功,赞赏双方团队为达成联合声明所做的大量工作。欧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欧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双方还就阿富汗、委内瑞拉局势、朝鲜半岛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王毅会见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345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