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东极”“北极”群众开展佩戴国旗徽章活动
2019-04-09 21:41: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4月9日电(记者苑欣芳)我国“东极”黑龙江省抚远市的乌苏镇哨所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天都会有游客和当地干部群众来到这里观看升国旗仪式。9日清晨,前来观看升旗仪式的干部群众把国旗徽章佩戴在胸前,对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

  9日,在我国“北极”黑龙江省漠河市北极村,公安民警、消防员、环卫工、学校师生、游客和当地居民等约500人,佩戴着国旗徽章参加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蓝天中飘扬,与尚未完全消融的白雪和刚刚转绿的树枝交相辉映。

  许多村民和外来的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记录下这动人的时刻。来自漠河边境管理大队的姜磊说:“戴上国旗徽章,我心情十分激动。我们扎根‘北极’,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自今年3月起,黑龙江省抚远市和漠河市的干部群众就开始自发佩戴国旗徽章。漠河林场防火专责人员齐永刚说:“国旗徽章激励我在工作中更加努力地完成每一次任务,来回报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抚远一位市民说,抚远是最早将太阳迎进祖国的地方,大家通过佩戴国旗徽章,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从广东来漠河旅游的张兴华说,能够佩戴国旗徽章、在祖国最北方迎着朝阳观看升旗仪式,十分有意义。“我想将佩戴国旗徽章这个活动带回家乡,在祖国的南方同黑龙江人民一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柳州:繁花绿叶春正浓
广西柳州:繁花绿叶春正浓
长城春雪美如画
长城春雪美如画
气温“跳水” 风雨来袭
气温“跳水” 风雨来袭
贵阳:“天空之镜”引客来
贵阳:“天空之镜”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34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