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吕梁文学季将于5月举办 苏童等文学名家参与
2019-04-08 19:37: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史竞男)首届吕梁文学季将于今年5月9日至5月16日在山西吕梁汾阳贾家庄举办,包括名家演讲、学术对话、莫言研讨会、写作工作坊、朗读会、电影放映会等35场文化艺术活动。

  记者从8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吕梁文学季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等单位指导、贾樟柯艺术中心主办,将围绕特定主题开展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

  首届吕梁文学季的主题为“从乡村出发的写作”,旨在将中国文学的乡土书写脉络,置于世界文学和当代文化的语境中,进行回望和总结提升。该活动发起人贾樟柯谈起创办初衷时说:“每一块土地上都会有热爱文学艺术的人。只有增加乡村的文化吸引力,才能够重新吸引人们回到乡村。”

  据悉,活动期间,阿来、格非、李敬泽、苏童、西川、叶兆言等30余位文学家和批评家将亲赴吕梁,与读者进行面对面的阅读分享和互动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游
人在花中游
梨花溢香满园春
梨花溢香满园春
安徽黄山:徽州民间斗茶香
安徽黄山:徽州民间斗茶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10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