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清明假期北京市属公园迎“赏花”热潮 总游客量达190万人次
2019-04-08 15:22: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北京11家市属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举办40多项游园活动,3天共接待游客190万人次。玉渊潭公园与颐和园游客量均突破30万人次。

  统计数据显示,3天假期,天坛公园、北海公园、陶然亭公园、景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等公园游客接待量均超10万人次,同比增长70%以上。玉渊潭公园的樱花文化活动迎来游客33.5万人次,位列市属公园接待量第一,颐和园和北京动物园游客量分别达30.7万人次和26.2万人次,位列第二、第三。6日下午,颐和园达到日最大承载量12万人次,及时采取了止票限流措施。

  清明假期正值各种春花缤纷盛放,市民游客赏花热情高涨。在北京植物园,碧桃、梅花、榆叶梅等多种春花集中进入最佳观赏期,公园的碧桃园、梅园等深受游客欢迎,公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两个桃花品种“品虹”“品霞”吸引了众多游客合影拍照。

  与此同时,香山公园、陶然亭公园等公园也开展了红色主题展览等清明文化活动。例如,陶然亭公园邀请专家为游客讲述烈士革命故事,举办主题展览,还组织市民举行“清明·陶然诗会”,以吟、诵、唱等形式,追忆先贤、缅怀先烈。

  此外,一些民俗活动也受到欢迎。香山公园邀请专家教授为游客制作和绘制传统的京式风筝,介绍清明节传统文化习俗;景山公园举办青团制作体验活动,邀请游客亲手制作青团,体验传统民俗。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清明节后,北京市属公园还将迎来第三轮“晚春花潮”。玉渊潭公园的一些中樱品种正值盛花期,预计未来一周近千株晚樱也将陆续进入观赏期;北京植物园科普馆周边的郁金香、风信子等球根花卉也将进入初花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游
人在花中游
梨花溢香满园春
梨花溢香满园春
安徽黄山:徽州民间斗茶香
安徽黄山:徽州民间斗茶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1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