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年内创建千家“母婴室”“托管班”
2019-04-07 14:44: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4月7日电(记者 陈诺)记者日前从安徽省总工会了解到,当地持续打造“阳光家园”关爱品牌,推动更多有需求有条件的用人单位建设母婴室、托管班等形式多样惠及女职工的服务项目,解决女职工生育后顾之忧,力争在2019年底创建千家“阳光家园-母婴室”和“阳光家园-托管班”。

  据介绍,“阳光家园-母婴室”主要为孕期、哺乳期女职工提供休息哺乳的私密场所。“阳光家园-托管班”主要为有需求的职工子女提供幼儿托管、课后托管、假期托管等服务。自2014年以来,特别是“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安徽省总工会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阳光家园”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安徽省共建“阳光家园-母婴室”“阳光家园-托管班”700家。

  安徽省总工会女职工部工作人员贾婧告诉记者,“母婴室”“托管班”将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建设,有条件、有需求的单位可向当地工会提前申报,依据有关创建标准建设“阳光家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相关新闻
  • 湖南首个地铁公共母婴室对外开放
    记者15日从长沙市总工会获悉,湖南省首个地铁公共母婴室近日亮相长沙市五一广场地铁站,正式对孕期和哺乳期妈妈开放。
    2018-11-15 18:24:59
  • 故宫开设母婴室树立了标杆
    一个现代的、管理得当的母婴室,一定程度上也是一个景点,只不过这个景点,展示的不是历史,而是文明程度、服务意识。
    2018-09-21 09:10: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至锦屏景如画
春至锦屏景如画
清明出游
清明出游
郑州:绿道连城乡山水 绿城更诗意栖居
郑州:绿道连城乡山水 绿城更诗意栖居
小长假里游古镇
小长假里游古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335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