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海关破获近五年最大宗怀疑走私犀牛角案件
2019-04-06 21:22: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4月6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6日消息,香港海关5日在香港国际机场破获一宗怀疑走私犀牛角案件,检获约82.5公斤怀疑犀牛角及犀牛角切件,市值约1650万港元。这是香港海关过去五年来破获的最大宗怀疑走私犀牛角案件。

  据介绍,海关人员在一次货物查验工作中,检查一批报称为“汽车零件”、从南非经香港转口到马来西亚的货物。

  有关货物在X光检查下呈现可疑影像,海关人员便打开货物检查,发现内藏该批怀疑犀牛角及犀牛角切件。

  该案件已转交渔农自然护理署跟进。

  根据香港《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非法进出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000万港元及监禁10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至锦屏景如画
春至锦屏景如画
清明出游
清明出游
郑州:绿道连城乡山水 绿城更诗意栖居
郑州:绿道连城乡山水 绿城更诗意栖居
小长假里游古镇
小长假里游古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34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