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密云暂时封闭15条“穿越”路线
2019-04-05 16:30: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记者丁静)记者5日从北京市密云区委宣传部获悉,北京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期间,密云封闭15条旅游“穿越”路线。

  北京市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2日至8日,严禁野外一切违规违法用火。密云区森林防火指挥部也发布了通告,严禁携带火种或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进入森林防火区。为保证游客安全、预防森林火灾,密云区1日起暂时封闭15条旅游“穿越”路线,未来将依具体情况适时开放。

  据介绍,每年清明节前后,不少对“云蒙山经典穿越路线”慕名而来的旅游者到密云区石城镇进行旅游穿越活动,这里有15条知名“穿越”路线。进入护林防火期后,石城镇955名保水员、生态林管护员、保洁员全部上岗,劝导游客不要进行穿越、野外宿营、攀岩等活动。目前,石城镇各景区“穿越”路口都有专人值守,并设置提示牌,告知游客禁止“穿越”,对私自“穿越”游客及时进行劝导。近几日已累计劝返1000多人次。

  3月30日,密云区发生一起山火。此后,密云区宣布以高标准、严措施做好防火工作。北京市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期间,密云将利用直升机在全域上空巡逻,并在防火重要区域进行湿化作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清明到 农事忙
清明到 农事忙
清明祭英烈
清明祭英烈
潍莱高铁100米连续梁合龙
潍莱高铁100米连续梁合龙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3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