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呆萌”的白狮,全世界也不过百只!
2019-04-05 15:49:36 来源: 扬子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小白狮亮相。郭小川 摄

  原标题:南通成功繁育罕见白狮幼崽  “呆萌”的白狮,全世界也不过百只!

  狮子是凶猛的野兽,可你见过它呆萌的样子吗?4日上午,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内,一只出生才50多天的狮宝宝亮相。

  当天上午,这只可爱的非洲小白狮在饲养员的呵护下走出室外,看到观众围了一圈,还稍显胆怯,黏住饲养员不放。可鲜为人知的是,这只白狮属于珍稀动物,有“帝王之王”之称。据统计,目前非洲白狮的数量已经不足百只,是全世界最稀有的哺乳动物之一。白色皮毛是因为基因变异引起,而这种概率只有十万分之一,因此,白狮人工繁育成功更为珍贵。诞生在南通的这只小白狮是个“小男生”,于2019年2月13日晚出生。经过50多天的观察,这只小白狮各项指标都正常,标志着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首次人工育幼的白狮获得成功。(记者 郭小川)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清明到 农事忙
清明到 农事忙
清明祭英烈
清明祭英烈
潍莱高铁100米连续梁合龙
潍莱高铁100米连续梁合龙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33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