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八大示范区成转型升级“领头雁”
2019-04-05 15:00: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4月5日电(记者韩振)记者近日从重庆市发改委获悉,作为全国六大老工业基地之一的重庆市,在该市8个全国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带动下,正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向国家先进制造业重镇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据重庆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经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批复,重庆有8个区被纳入全国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其中4个是重庆三线建设主要布局地,4个是典型的资源型城市。

  两年来,示范区瞄准转型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行业龙头精准发力,探索各具特色的转型路径。比如,长寿区积极运用大数据运用、智能化改造推动重化工产业转型;合川区改造高标准农田6万亩,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效益农业6.7万亩;沙坪坝区引进高端集成电路项目打造“最强大脑”;永川区重点引进德国高端数控机床企业,吸引一批国内数控机床联盟优质企业落户,形成了从铸件到光机再到数控系统的上中下游全产业链体系。

  8大示范区转型升级逐渐取得实效。据统计,2018年,示范区8区GDP总量增长7.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6%,均高于全市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3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