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京:明城墙悬挂英烈海报 致敬城市英雄
2019-04-05 14:52: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4月5日电(记者邱冰清)雨花英烈、英勇牺牲的人民警察、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2日至4月10日,南京明城墙上悬挂一组“清明向英雄致敬”的海报,向所有守护南京市民的城市英雄们致敬。

  南京雨花台是一大批中国共产党人的牺牲之地,在这里牺牲的烈士,留下姓名的有1519名,其中大多数是青年人。悬挂在离雨花台烈士陵园不远处的中华门城墙上的海报,以雨花英烈群雕为主体画面,辅以烈火、鲜血等元素,表达对革命英烈的祭奠之情。

  忠诚警魂,浩气长存。中山门城墙上的海报正中是四张黑白照片,他们是英勇牺牲的人民警察庞帮荣、沈鹰、史伟年、张戴庆,以此纪念为保卫社会的稳定、人民的平安献出了宝贵生命的人民警察。

  倒在挚爱一生岗位上的老师严高鸿、因遭遇暴力抗法而因公殉职城管任克明……悬挂在集庆门城墙上的海报,以剪影形式出现,致敬的是这座城市的平民英雄。他们是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他们同样是英雄。

  这座城市从未忘记他们。“清明节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是祭奠先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大家不要忘记还有为这座城市有过贡献的人们。岁月静好,因为有他们负重前行;国泰民安,因为有他们用心守护。”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说。

  河南游客李先生看着中华门城墙上的海报很震撼,“海报上的英雄提醒我们不要忘记这些为国家、社会、人民有过贡献的英雄。向所有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捐躯的英雄致敬。”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3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