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飞船创下太空“快递”新纪录
2019-04-05 10:26: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4月4日电(记者张骁)俄罗斯“进步MS-11”货运飞船4日创下太空“快递”送达速度新纪录,从发射到与国际空间站对接仅用时不到3个半小时。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莫斯科时间4日14时01分(北京时间4日19时01分),“进步MS-11”货运飞船搭乘“联盟-2.1a”运载火箭,从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飞船在发射约9分钟后与火箭分离,并于当天17时22分与国际空间站“码头”号对接舱对接。

  通常情况下,俄罗斯货运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需要两天时间,较快的方法也需约6个小时;而本次“进步MS-11”再次成功采用绕地球2圈的“超快”模式,发射约3小时21分钟后就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打破了去年7月“进步MS-09”货运飞船创下的最快纪录。当时,“进步MS-09”也是采用“超快”模式,从发射到对接仅用时大约3小时39分钟。

  据俄航天集团网站介绍,此次发射任务是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燃料、科学设备、食品和药品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33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