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有人在消防门口放东西,消防员泪目
2019-04-04 20:15: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4月4日电(记者杨迪)一张纸条、两箱牛奶、一箱坚果、一包红枣、一包灰枣夹核桃、一包燕麦片……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消防大队长顺街中队站岗的消防员邓小岗看着这一堆物品,有点懵;再看看那张纸条,上面写着:“请出勤时保护好自己!辛苦了!——军爱民,民拥军。2019.4.3”

  顿时,邓小岗热泪盈眶。

  “当我看到纸条上面的字时,一股暖流涌向心间,瞬间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邓小岗说。

  这是4月3日上午发生在宜宾市南溪区消防大队长顺街中队门口的一幕。据邓小岗回忆:上午9时40分左右,一辆白色SUV停在了中队门口。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从车上下来,打开后备厢,拿出这些东西放在中队门口。

  邓小岗连忙走出去问:“同志,请问这些东西是送给谁的?”男子说:“送给你们的,上面有纸条。”然后头也不回地上车离开了。整个过程只有一分钟不到,邓小岗连对方的车牌号都没来得及看清。

  市民匿名送慰问品,近年来在南溪区消防大队还是头一次。此事很快就在消防员的微信群内传开了。消防员纷纷把这位不知名的市民称为“暖心市民”。

  “市民的这一举动,让我们知道了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同、认可,这对我们所有消防队员都是很大的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把这种关怀转换成工作动力,干好本职,恪尽职守,坚决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南溪区消防大队长顺街中队政治指导员向鑫涛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329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