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墓不见墓”,浙江杭州推节地生态安葬
2019-04-02 16:01: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4月2日电(记者唐弢、俞菀)临近清明,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径山树木青翠,郁郁葱葱,而隐匿于一排排树木之中的,是一片节地生态安葬墓地。

  近年来,浙江各地加大丧葬礼俗改革力度,倡导节地生态、绿色环保的现代殡葬理念。作为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地区,浙江杭州也在积极探索创新新型的节地安葬方式,“树葬”便是其中之一。

  杭州如意陵园负责人表示,该葬式巧妙运用园区地形和丰富的树木资源,因地制宜,将墓位隐匿于山间树木中,达到“是墓却不见墓”的效果。

  如今,节地生态安葬已经成为杭州市减轻群众负担、保障基本安葬需求的重要途径。杭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态公墓最大的特点是节约土地,而且和传统墓地相比,绿化更好。据了解,未来生态墓园的建设,还将更多地考量提升单位面积的绿色含量、记忆含量,不断促进大众对节地生态葬的了解和接受。

  据悉,目前杭州市已根据不同地区的特点,按照“适度控制发展传统葬式公墓,有山地区发展生态墓地,平原地区发展骨灰存放设施”的原则,合理布局公墓设施,持续加大现有墓地升级改造力度,不断提升公墓建设管理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317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