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举行己亥年恭拜轩辕黄帝大典
2019-03-31 20:16: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3月31日电(记者丁梓懿)由香港梅州联会、世界客属总商会、全球华人寻根拜祖联合会主办的“己亥年香港恭拜轩辕黄帝大典”31日在香港举行。

  “三月三,拜轩辕。”从2016年开始,香港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前都要举办恭拜轩辕黄帝大典,今年已是第4年。今年活动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为主题,约400位嘉宾共同在香港敬拜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黄帝。

  上午10时30分,庄严大气的音乐《黄帝颂》为大典拉开序幕。在典礼第一项“祥龙朝敬”环节中,中华民族传统祈福活动之一的舞龙亮相现场,一条黄色“巨龙”腾空而起,凭借穿、腾、跃、翻等动作展示出龙的精气神。

  随后,“恭读拜文”“祈福中华”等8项仪程依次紧凑而庄重地进行。在最后的“天地人和”议程中,8名手持国旗与香港特区区旗的小朋友手牵手步入会场,和现场所有嘉宾一起挥舞手中的旗帜,并共同高唱《龙的传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主办方表示,恭拜轩辕黄帝大典让更多华夏儿女了解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铭记炎黄子孙的祖先,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

  香港梅州联会咨询会主席余鹏春说:“活动内容越来越丰富,民众参与积极性逐年提高,使我们感受到两地同胞深厚的情感和同为炎黄子孙的强烈归属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湖南湘西:赶“桃花会”享春光
湖南湘西:赶“桃花会”享春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07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