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发掘“硬科技” 国科大再办创新创业大赛
2019-03-31 15:16: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董瑞丰)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的2019年创新创业大赛3月30日在北京启动,旨在发掘各类优秀项目,打造中科院优秀创业团队与社会资本、企业和地方政府之间合作的平台,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表示,引领关键技术创新、突破“卡脖子”技术是国科大的使命。今年的“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将致力于发掘“硬科技”,通过大赛的导向性作用,进一步激发和提升国科大及中科院的科技创新创业活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据介绍,本届大赛突出“原始创新”“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协同创新”理念,设5个分项赛,分别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产业领域的技术及商业模式的创新与突破,鼓励高科技军民融合类项目参赛。

  本届大赛举办时间为3月至9月,面向国科大全体师生、校友及中科院全体科研人员,同时欢迎社会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加。参赛团队和单位有机会获得总额达300万元的现金奖励。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巡视员刘晖表示,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者将受益于北京市积分落户相关政策,有望获得优先加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非遗风筝有传承
非遗风筝有传承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0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