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丝路心语”说汉语讲故事比赛在开罗举行
2019-03-31 13:12: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3月30日电(记者郑思远 刘子衿)2019“丝路心语”说汉语讲故事比赛30日在埃及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来自开罗大学、苏伊士运河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等14所高校中文系以及孔子学院、孔子学堂的20组选手参加了比赛,约400人到场观摩。

  选手们围绕“我的中国故事”这一主题,运用古装、小提琴等道具,将演讲与舞台表演结合,生动再现了“赵孝争死”“张骞出使西域”等中国传统文化故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中文学习经历。

  经过近4小时的激烈比拼,开罗大学中文系二年级学生穆斯塔法·穆罕默德荣获一等奖。穆斯塔法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感到非常兴奋,我为比赛准备了很久。我父亲为我学习中文付出了许多,我将以此来回馈他。”

  三等奖获得者穆达希是明亚大学汉语系二年级学生,为了参加比赛,他和团队驱车几小时来到开罗。“我想去中国,在中国成为一名优秀的平面设计师是我学习汉语的初衷。”穆达希说。

  比赛评委、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哈桑·拉杰卜认为,所有选手都展示出不俗的中文水平,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忱令人印象深刻。“很多中国友人跟他们的埃及伙伴一起走上舞台,这正是跨文化交流的典范。”拉杰卜说。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石岳文说,今年的比赛呈现出选手中文水平更高、故事思想性更强、参与单位和人员更多、团队精神更加突出、师生齐心合力更为感人五大特点,特别是涌现出更多原创故事,集中展现了埃中两国友好合作的新成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非遗风筝有传承
非遗风筝有传承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07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