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出台住宿业清洗消毒地方标准 抹布分类分色使用
2019-03-30 10:50: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3月30日电(记者邱冰清)记者30日从江苏省卫生监督所获悉,江苏近日出台并实施《住宿业清洗消毒卫生规范》,对住宿业清洗消毒的总体要求,清洗消毒设施设备、清洗消毒剂配制、客房清洗消毒、卫生间清洗消毒、其他用品用具清洗消毒、清洁工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手消毒等具体要求进行了规定。

  其中,针对“万能抹布”问题,规范要求客房和卫生间使用的抹布应分设,颜色需有明显区分,操作中不得混用。客房抹布根据清洁需求至少配备干、湿抹布各1块。每个卫生间使用的抹布应一间一换。备用的干净抹布和已用抹布应使用不同标识的存放设施分别放置,避免交叉污染。

  涉及客房内清洁的,规范具体划分了空气消毒、物体表面清洗消毒、卫生间清洗消毒、布草清洗消毒、饮具清洗消毒、拖鞋清洗消毒等多方面内容,要求所有物品做到一客一消毒或一客一换。以饮具清洁为例,规范要求客房使用的饮具在清洗消毒间由专人负责清洗消毒,并使用专用周转容器送至客房,不得在客房内清洗消毒。补充洁净饮具时应注意手部卫生,拿取时应避免接触杯口以防污染。

  规范还要求,经营者应建立健全卫生管理制度和卫生管理档案,制定并细化公共用品用具采购、储藏、清洗消毒、设施设备维护等操作规程,根据经营规模、项目设置清洗、消毒、保洁等设施设备,做好包括日期、时间、物品种类、数量、操作人签名等在内的清洗消毒记录工作。

  此外,住宿场所从业人员上岗前应经过卫生法律知识和公共场所卫生知识培训并考核合格,应每年体检并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操作时应穿戴清洁的工作服,洗净双手,不得留长指甲、涂指甲油及佩戴饰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非遗风筝有传承
非遗风筝有传承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30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