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2019年将改善3万户农牧民的住房条件
2019-03-29 17:28: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3月29日电(记者白玛央措) 记者从29日举行的青海省2019年民生实事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今年青海省级财政将安排4.5亿资金改善3万户农牧民家庭住房条件。

  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白宗科介绍,农牧民居住条件改善工程以农牧民群众自愿、自主和自筹投入为主,政府积极引导、给予适当补贴。主要是对现有农牧民住房围护结构进行节能保温改造、户用厕所水冲式改造、庭院绿化美化等为主要内容的项目建设。

  “这项工程的实施,不仅能减少农牧民群众冬季采暖投入,还将促进节能减排工作深入推进,有助于推动农牧区高质量发展,创造农牧民高品质生活。”白宗科说。按计划,2019年青海省将以村为单位先行试点,完成3万户改造,使110多个村庄风貌得以提升。2020年起,每年完成4万户改造,到2025年,使27万户农牧民居住条件得到根本改善,约1000个村庄面貌将发生显著变化。

  据了解,为确保民生实事工程更加贴近民意,符合群众意愿,在充分征求各地各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去年底,青海省政府主要领导通过网络媒体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发布公开信,征集2019年拟实施的民生实事工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非遗风筝有传承
非遗风筝有传承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