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今年财政安排5亿余元创建全域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
2019-03-29 17:30: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3月29日电(记者骆晓飞)记者从29日召开的青海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建设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从2019年起,青海省将采取先试点后扩面、先集体后分散、先政府主导后交给市场的方式,利用5年时间稳步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打造全域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今年,省级财政将安排5亿余元用于支持试点地区的有机肥代替化肥和农作物减产补贴。

  青海是全国五大牧区之一,全省牛羊存栏超过2000万头只,目前拥有2800余家规模养殖场,年可提供1500万吨左右的有机肥原料,具有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的资源优势。今年3月1日,农业农村部和青海省政府签订了省部共建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合作框架协议。

  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玉虎介绍,青海创建全域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分三个阶段推进,2019年至2020年为试点先行阶段,2021年至2022年为扩面增效阶段,2023年后为提档升级阶段;在技术路径上,一是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二是实施有机肥+配方肥+化肥技术,开展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技术。

  据介绍,为了确保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建设顺利推进,青海省已构建起政策补贴机制、企业评价机制和利益联结机制等相关政策体系,对有机肥代替化肥和绿色防控过程可能对农牧业产量造成的影响以及有关有有机肥企业进行补贴。

  青海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 2019年,青海省财政厅已筹措5.35亿元用于支持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试点,其中2.35亿元用于有机肥代替化肥和有机叶面肥,2.7亿元用于农作物减产补贴,0.2亿元用于开展绿色防控技术应用,0.1亿元用于扶持有机肥生产企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非遗风筝有传承
非遗风筝有传承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