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警方公布一起典型涉黑案件
2019-03-29 16:11: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3月29日电(记者姚友明、郭强)陕西省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28日向社会公布一起以犯罪嫌疑人黄某为首的涉黑案件。该涉黑组织以三家公司为掩护,网罗一些有违法犯罪前科的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长期、多次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截至目前,警方已抓获该组织涉案人员23人,破获相关刑事案件23起,依法扣押价值超过800万元的涉案财物,侦查到该组织涉嫌包括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在内的9项罪名。本月初,该案已正式移交检察机关起诉。

  去年4月,华州警方在侦办一起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的案件中抓获某建筑垃圾处理公司法人黄某。在外围取证调查和对其公司账目进行梳理的过程中,警方发现黄某曾在2013年创办过一家投资公司,涉嫌擅自设立金融机构非法吸收公民存款。经营投资公司期间,黄某还网罗一些有违法犯罪前科的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成立了公司清收队。清收队针对不能按时还款的人,经常进行暴力讨债或人身控制非法侵害。

  警方发现黄某在2015年还发起成立过一家贸易公司,该公司采取各种手段,在当地垄断建筑材料市场交易。2017年,以黄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又成立了建筑垃圾处理公司,并以处理垃圾为幌子非法在占用的农用地上挖下巨坑,挖出石材并从中牟取暴利。在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及成员组成后,警方决定对该团伙展开集中抓捕。

  2018年8月29日,80余名民警分成十个抓捕组展开一张横跨两省四地市的“大网”,历时十个小时,9名该团伙核心成员落入法网。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最终检察机关以涉黑相关罪名批捕了包括黄某在内的13名犯罪嫌疑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非遗风筝有传承
非遗风筝有传承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