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首次通过银行柜台向个人及机构投资者发售地方债券
2019-03-28 19:45: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3月28日电(记者雷肖霄)28日早上9点30分,强娟就已经在工商银行陕西自贸区西安国际港务区支行的柜台前排队了,她之前预约的柜台专项债今天开始发售了。

  陕西省于28日开始发售柜台地方专项债券,这是首次通过银行柜台面向个人及机构投资者发售的地方专项债券。作为财政部选定的6个试点省(市)之一,陕西省此次发售债券规模达9亿元人民币,期限五年,发行利率3.33%。

  据了解,本次柜台发行的陕西省地方政府债券为《2019年陕西省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二期)-2019年陕西省政府专项债券(二期)》,共发行55亿元,其中在柜台流通9亿元。中国农业银行陕西分行柜台发售5亿元,中国工商银行陕西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陕西分行、中国银行陕西分行、浦发银行陕西分行分别各发售1亿元。

  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该种债券安全程度高,交易门槛低且交易渠道多。“客户通过网银、手机银行就可以完成购买,起投金额只有100元。”工商银行陕西自贸区西安国际港务区支行营业室主任张文青介绍,而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该种债券对取得的利息免征所得税、增值税。“对于机构客户来说还原税率之后的收益率是4.71%。”

  中国农业银行陕西分行负责人介绍,从28日首发情况来看,本次柜台地方债发行客户购买主动性高,购买意愿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唐山港货物吞吐量突破1亿吨
唐山港货物吞吐量突破1亿吨
春来盐湖美如画
春来盐湖美如画
浙江杭州:“清明果”飘香
浙江杭州:“清明果”飘香
岩壁“精灵”跃动贺兰山
岩壁“精灵”跃动贺兰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9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