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技型企业家可在广东直接申报高级职称
2019-03-27 16:19: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3月27日电(记者荆淮侨)今后,由科技部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的主要经营者,以及被列入高层次人才范围的科技型企业经营管理者,在广东可直接申报包括正高级在内的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今年1月,广东省政府印发了被称为“科创12条”的《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提出实施企业家职称评审直通车制度,科技型企业家可直接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在27日进行的广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雅林介绍,为更好发挥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地位,借鉴中关村高端人才职称评审直通车模式,广东将科技型企业家纳入广东省职称评定涵盖范围,业绩突出的科技型企业家可直接向对应职称评审委员会申报评审正高级职称,并实行直通车(绿色通道)制度。

  在具体的政策落实上,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杨红山表示,两类企业家可通过企业家职称评审直通车渠道申报高级职称:其中一类是科技部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新型研发机构中的企业的实际控制人或主要经营者。另外一类是明确列入省、市人才主管部门认定的高层次人才范围的科技型企业经营管理者。

  据介绍,符合条件的企业家,可不受现行职称评审标准关于资历、学历、年限、论文、课题等的规定,按现有职称申报评审程序直接向对应职称评审委员会申报,组织专场评审,全程直通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日劳作忙
春日劳作忙
伊朗全国大部受到洪灾影响
伊朗全国大部受到洪灾影响
长江巫峡壮美如画
长江巫峡壮美如画
美国会众议院未能推翻总统否决令
美国会众议院未能推翻总统否决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90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