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实施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红黑榜”制度
2019-03-24 14:5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3月24日电(记者覃星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为加快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广西从3月起实施进度统计和“红黑榜”制度,对进展缓慢、推动不力的地方进行通报、约谈。届时,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计划将前阶段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曝光。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先后印发了《广西乡村风貌提升指导手册》等文件,并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启动情况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情况暗访活动。广西各地也相继完成了本级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编制,明确到2021年的总体工作目标,柳州、来宾、崇左等3市和桂林市叠彩区等9县(区)已正式印发;北海、玉林将小城镇综合整治纳入乡村风貌提升范围。

  目前,全自治区超过1000个村屯开展了环境整治,累计清理村庄垃圾1.31万吨,拆除废弃建筑等3300多处20多万平方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舞剧《昭君出塞》在纽约上演
舞剧《昭君出塞》在纽约上演
“桃花故里”赏桃花
“桃花故里”赏桃花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90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