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于谦主演电影《老师·好》展现师生纯真感情
2019-03-22 18:24: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白瀛)由于谦监制并主演的青春校园电影《老师·好》22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讲述一位高三老师与学生们“斗智斗勇”的有趣故事,再现了上世纪80年代的校园百态及师生纯真感情。

  该片导演张栾日前在京介绍,影片故事发生在1985年,南宿一中的苗宛秋老师(于谦饰)推自行车昂首走在校园,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即将走进的高三三班将会成为他的“噩梦”,高三三班的同学也没有想到,这位新来的老师将改变他们的一生……

  于谦说,影片故事大多取材于真实人物,其中一个重要原型是他的阿姨,也是他小学的班主任。“还记得第一天跟着我姨上学,路上先去接了一个小儿麻痹的同学到学校上课,放学后又把同学叫到办公室补课,一直到天黑再送同学回家。每天如此,五年都这样。”

  于谦说,他在影片中的最后一段台词是点题之笔:“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们,而是遇见了你们,我才有了这段最好的时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舞剧《昭君出塞》在纽约上演
舞剧《昭君出塞》在纽约上演
“桃花故里”赏桃花
“桃花故里”赏桃花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春分赏樱
春分赏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8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