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强调教育对保护森林至关重要
2019-03-22 18:10: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3月21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21日举办“国际森林日”特别活动,这一部门的助理秘书长斯帕托利萨诺在活动上说,关于森林的教育在促进可持续生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并影响着人们消费和生产森林产品的方式。

  斯帕托利萨诺发言时说,森林是世界生产力最高的可再生自然资源之一,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许多途径,为亿万人民提供生计,是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联合国网站说,研究显示全球约有16亿人口依靠森林获取生计、药物、燃料、粮食和住所。森林是陆地上最具有生物多样性的生态系统。陆地上80%以上的动物、植物以森林为家。但目前全球毁林速度仍然惊人,每年有约1300万公顷的森林遭到破坏,这加剧了气候变化。

  联合国大会于2012年通过决议,宣布每年3月21日为“国际森林日”。该决议鼓励会员国组织各类活动,促使人们更好地认识森林对人类的重要性。

  今年“国际森林日”的主题是“森林与教育”,强调森林和教育对可持续未来的重要性。为纪念“国际森林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当天宣布两项森林教育倡议,旨在提高儿童和青少年对可持续使用和养护森林的意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舞剧《昭君出塞》在纽约上演
舞剧《昭君出塞》在纽约上演
“桃花故里”赏桃花
“桃花故里”赏桃花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春分赏樱
春分赏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89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