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80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结束
2019-03-22 16:46: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3月22日电(记者张东强)22日13时,中方3艘执法艇顺利返航靠泊中国关累港,为期4天3夜的第80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结束。

  此次行动于19日启动,中老缅泰四国共出动执法人员187名,执法艇7艘,总航程512公里。行动期间,中老双方在老挝班相果联合开展公开查缉和走访活动,共检查车辆12辆,人员25人次,货物8.5吨。

  行动前,四国在昆明、景洪分别召开执法交流会议和指挥官联席会,就新形势下的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磋商研定勤务方案。老挝人民军001执法艇和缅甸万崩水警161、162执法艇受中方邀请于18日相继抵达景洪港开展友好访问。据了解,此次来访3艘执法艇均为首次正式来华访问,老挝001执法艇还与中方53102艇达成共建,并在来访期间举行“中老友好船艇”揭牌仪式。

  据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介绍,联合巡逻执法启动近8年来,经过四国执法部门的不断努力,四方在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安全合作机制下的合作领域不断深化、交流更加密切、合作更加务实,已由单一的全线巡逻向分段联巡、联合执法、联合查缉、水上救助、反恐演练、情报共享、船艇互访、友好船艇共建等多个领域拓展延伸。

  截至目前,四国共派出执法人员12816人次,执法艇680艘次,总航程4.2万余公里,对流域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形成有力震慑。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已成为国际执法合作典范,有效保障了“黄金航道”的安全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舞剧《昭君出塞》在纽约上演
舞剧《昭君出塞》在纽约上演
“桃花故里”赏桃花
“桃花故里”赏桃花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春分赏樱
春分赏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89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