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和柬埔寨举行政府间协调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秘书长会晤
2019-03-22 20:04: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金边3月22日电 2019年3月21日至23日,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赴柬埔寨,同柬埔寨财经部国务秘书翁赛维索举行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秘书长会晤。

  孔铉佑表示,中柬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同西哈莫尼国王和莫尼列太后亲切会晤,李克强总理同洪森首相实现互访。双方就构建中柬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一带一路”合作成果丰硕,大项目建设取得实质进展。今年是中柬文化旅游年,也是中柬执法合作年。中方愿同柬方共同用好政府间协调委员会秘书长会晤机制,落实好两国高层共识,制定好中柬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为开好政府间协调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预作准备。

  翁赛维索表示,柬中两国特殊友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向新的广度和深度拓展。柬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珍视两国传统友谊,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充分发挥政府间协调委员会对双边合作的统筹协调作用,为推动柬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构建柬中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和双方有关部委代表出席会议。

  在柬期间,孔铉佑副部长还会见了柬埔寨副首相、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柬方主席贺南洪和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部大臣布拉索昆。

  3月22日上午,孔铉佑副部长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和洪森首相共同出席金边至西哈努克港高速公路开工仪式。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中国和柬埔寨举行政府间协调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秘书长会晤-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7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