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永称“脱欧”导致金融服务业约万亿英镑资产撤离英国
2019-03-21 23:34: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3月6日,在英国伦敦,人们从通往伦敦金融城的千禧桥上走过。 新华社发(史蒂芬·程 摄)

  新华社伦敦3月21日电(记者 王慧慧)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2016年英国进行“脱欧”公投以来,金融服务业约有1万亿英镑(1英镑约合1.3美元)资产和7000个工作岗位正从英国转移到其他欧盟国家。

  安永表示,这份报告的数据来源于222家在英国拥有重要业务的大型金融服务公司的公开声明,涵盖银行、财富和资产管理、私募股权以及保险等领域。

  报告显示,其中23家企业已经宣布资产转移计划,涉及金额总计约1万亿英镑。数十家公司计划迁移员工,爱尔兰都柏林仍是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其次是德国法兰克福、比利时卢森堡和法国巴黎。

  安永旗下英国金融服务部门主管奥马尔·阿里说,没有一家公司确切知道无序“脱欧”会给其业务、客户、供应链以及英国经济带来何种影响。

  这是3月6日,在英国伦敦,人们从通往金融城的伦敦桥上经过。 新华社发(史蒂芬·程 摄)

  伦敦金融城市长彼得·埃斯特林此前表示,整个“脱欧”过程充满不确定性,迫使一些金融企业按照“无协议脱欧”的情况做预案,将部分资源从伦敦转移到都柏林和卢森堡等城市。

  根据此前协议,英国将在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0日表示,已向欧盟递交信函,正式提出推迟英国“脱欧”的申请。“脱欧”最终能否推迟尚取决于欧盟其他成员国的态度。欧盟21日起举行会议,讨论“脱欧”相关事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安永:中国市场助力德国车企领衔业内
      新华社柏林5月26日电(记者朱晟 乔继红)据德国媒体26日报道,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安永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市场是德国车企今年第一季度在全球汽车业内保持领先地位的一个关键驱动力。
    2018-05-26 22:48: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桃花故里”赏桃花
“桃花故里”赏桃花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春分赏樱
春分赏樱
樱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樱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266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