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彭博亚洲投资峰会:大湾区将带来新机遇
2019-03-21 23:35: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3月21日电(记者 战艳)彭博亚洲投资峰会21日在香港举行,出席峰会的人士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将带来新机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大湾区将为整个区域带来新机遇,并为香港经济发展和民生带来新发展动力。

  她表示,香港一直致力于连接不同经济体、公司、人才及创意,同时,香港一直是内地与世界其他地区联系的桥梁。凭借这些优势,香港在大湾区建设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她说,大湾区建设正稳健而迅速地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已于2月18日出台,同时,一些具体措施也已陆续发布,以促进大湾区物流、人流、资金流的互联互通。这些措施包括两项税务措施,广泛受到港人欢迎。

  彭博董事长高逸雅在致辞时表示,大湾区将促进该区域互联互通,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经济发展机遇。

  高逸雅说,就他个人的经历而言,未见到在规模上能与大湾区媲美的项目,它将带来“重大机遇”,可促进该区域进一步发展债券、绿色金融等行业。

  他认为,今后需要商业和公共部门的领导人携手,打造不同产业和市场的协同效应,寻找操作和投资机会。

  此次峰会吸引了约200人参与。与会者共同探讨了中美贸易摩擦、投资管理、潜在经济风险、人工智能等话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桃花故里”赏桃花
“桃花故里”赏桃花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春分赏樱
春分赏樱
樱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樱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66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