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厦门工博会暨第23届台交会即将开幕 预计300家台企参展
2019-03-19 18:46: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3月19日电(记者许雪毅)2019厦门工业博览会(简称“厦门工博会”)暨第23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简称“台交会”)将于4月12日至15日在厦门举行。目前已确定此次台湾岛内参展企业逾100家,加上在大陆的台资企业,总共300家左右,约占全部参展企业的三分之一。

  19日在福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权表示,厦门工博会暨第23届台交会两岸特色鲜明。活动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中国工业机械联合会和厦门市政府共同主办,将围绕两岸产业合作热点展开。“无论展览内容还是论坛主题设计,以及产业对接,都是为了推动两岸共同合作,让台湾企业率先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据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局长王琼文介绍,目前已确定展位数约4500个,其中台湾企业展位约900个。本届展会在机床设备、智能制造、橡塑工业、工模具等原有展区基础上,新增了流体设备暨五金展区和轨道交通暨智慧物流展区等。本届大会最新引入2019厦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主要由汽车展和智能网联相关产业展两大板块组成。

  作为今年工博会的重头戏,本届“两岸经贸论坛”继续由组委会联合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共同主办,以“智联两岸、智创工业、制造未来”为主题,深度剖析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现状,研讨展望未来发展趋势。

  与此同时,今年工博会将围绕当前两岸产业发展新热点新趋势,举办2019两岸智慧自动化产业论坛、2019两岸新材料产业大会、海峡新经济创投论坛等系列论坛活动。

  为持续提升大会专业性和实效性,本届工博会组委会将与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合作举办“海峡两岸投资贸易对接会”,预计将有30多家台湾采购商、投资商和100多家大陆供应商、招商方等进场对接,主要涉及机械电子、仪器仪表、汽车配件、电子商务等行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斯坦布尔:春回大地百花开
伊斯坦布尔:春回大地百花开
春日观赏郁金香
春日观赏郁金香
玉渊潭早樱迎春
玉渊潭早樱迎春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6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