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时评:岂能仅靠报材料整治形式主义
2019-03-19 18:44: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3月19日电 题:岂能仅靠报材料整治形式主义

  新华社记者杨玉华

  月报表和月工作台账各一份,每份要填写15类问题十几项栏目;一份统计表,要报开会、学习、制定方案等林林总总七八项内容;专门成立办公室、抽调专人负责上述统计、填表、报送材料任务……这是某地开展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行动的一些“重要举措”。这种只靠报繁琐的材料整治形式主义的做法,凸显一些地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顽疾之深。

  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的诸多任务均需由基层发力落实,必须把基层干部从无谓的事务中解放出来。为此,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不懈奋斗,赢得基层一片叫好。

  改革攻坚,靠的是披坚执锐;经济发展,要的是勇往直前。发现问题不敢碰,大会套小会一路打太极,说到底是不担当;遇到难题低下头,一级压一级层层报材料,忙忙碌碌走形式,无非是想掩盖庸庸碌碌的不作为。都当二传手,谁当主攻手?一路盘带,几时破门?

  落实通知要求、力戒形式主义,迫切需要以“诚”字打底,以“实”字开路,以“责任”二字贯穿始终。

  诚,就是要怀着一颗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诚之心、对事业的热诚之心,去面对工作,鼓起向困难进军的勇气,瞄准堵点难点痛点发力。实,就是要作风踏实、措施坚实、工作扎实,出实招、重实绩,持之以恒,把改革措施落实落细。至于责任,更是要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把汇报材料里的“责任”转化为作风和行动,不断“回头看”,检视自己分内工作的成效,以干事创业的实绩,赢得地方发展的新气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斯坦布尔:春回大地百花开
伊斯坦布尔:春回大地百花开
春日观赏郁金香
春日观赏郁金香
玉渊潭早樱迎春
玉渊潭早樱迎春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255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