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衡阳举办诗歌朗诵会纪念诗人洛夫逝世一周年
2019-03-19 17:14: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3月19日电(记者白田田)3月19日,在著名诗人洛夫逝世一周年之际,湖南省衡阳市50多名文艺界人士以及洛夫亲友,聚集在洛夫家乡衡南县的漂木文艺吧,举办洛夫先生逝世一周年诗歌朗诵会。

  来自衡阳市迴雁诗社、蓝墨水上游诗群、荷风诗社的多位诗友现场朗诵了洛夫的《边界望乡》《因为风的缘故》《寄鞋》《众荷喧哗》等名篇,以及他们自己创作的怀念洛夫的诗歌。

  洛夫的夫人陈琼芳从台湾发来音频表示感谢,他的儿子莫凡发来诗歌新作《怀念父亲》。

  洛夫,原名莫洛夫,1928年生于衡阳市衡南县燕子山,1949年赴台湾,2018年3月19日逝世。在出生地衡阳,洛夫那些充满家国情怀的诗句,被乡友不断传诵。当地多次举办追思会、诗歌朗诵会以示纪念。

  洛夫生前曾先后9次回到衡阳,探亲寻根,参加诗歌节等活动,在学校发表演讲鼓励学子。通过《边界望乡》《衡阳车站》《再别衡阳车站》等作品,他表达了对故土的深厚感情。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建华说:“为何雁回衡阳?因为风的缘故。”在魂牵梦萦的桑梓之地,洛夫用文学、书法和人格魅力,感染了一个又一个故乡人,留下了一段又一段故乡情。

  洛夫先生逝世一周年诗歌朗诵会策划者、衡阳诗人罗诗斌说,在衡阳,很多人是受到洛夫的影响而走上文学和诗歌创作道路。如今纪念洛夫,就是为了传承他的诗歌精神和家国情怀,贡献不朽的诗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斯坦布尔:春回大地百花开
伊斯坦布尔:春回大地百花开
春日观赏郁金香
春日观赏郁金香
玉渊潭早樱迎春
玉渊潭早樱迎春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55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