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空军全面打造“升级版”打仗型士官人才队伍
2019-03-19 16:06: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张玉清、张汨汨)改革强军征途上,空军全力打造一支精武强能、矢志打赢的士官队伍,从作战需求出发推动士官队伍建设,在士官人才“选、训、用、管、退”的全链路上聚力攻坚。目前,一大批优秀士官人才竞相涌现,士官队伍在空军战略转型建设中的地位作用进一步凸显。

  18日下午,空军在北京举行“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颁奖仪式。空军司令员丁来杭、政委于忠福为9名一等奖获奖士官和20名二、三等奖获奖士官代表颁发证书。“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是专门为士官设置的奖项。这次评选,空军有1116名士官获奖,其中9人获得一等奖。他们中,有圆满完成重大演训任务的打仗骨干、有比武竞赛勇夺桂冠的精武标兵,有日常训练的专业尖子,还有“官改兵”岗位的典型代表。

  “士官队伍是非常基础的骨干力量。”空军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革调整后,士官队伍已成为空军部队“数量大头”和“力量重头”,规模结构、岗位职能和素质标准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为此,空军始终按照“平时管用、战时顶用”的标准要求,全面打造“升级版”的打仗型士官人才队伍,不断为空军战略转型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围绕打仗,空军推动士官人才“需求侧”与“供给侧”的精准对接,贯彻军民融合战略拓宽引才聚才渠道,与18所地方高职院校开展定向培养士官合作,进一步盘活人才资源;每年组织士官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突出“官改兵”岗位士官的选拔培养,把士官推向作战训练任务一线加钢淬火;出台一系列配套措施,从教育管理、选拔调配、考核考评、待遇保障等方面做出全面系统规范;突出军事斗争准备一线,为前沿部队和重点建设部队倾斜选调补充专业骨干,充实一线作战力量。多措并举,士官队伍建设获得了长足发展。近年来,士官队伍在警巡东海、战巡南海、前出西太、绕岛巡航等重大任务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玉渊潭早樱迎春
玉渊潭早樱迎春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春日鸟瞰“长江第一湾”
春日鸟瞰“长江第一湾”
春花烂漫映峡江
春花烂漫映峡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25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