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逾880家海内外影视公司参加香港国际影视展
2019-03-18 17:18: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3月18日电(记者丁梓懿)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二十三届香港国际影视展18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为期四天,共吸引35个国家和地区的880多家公司参展,向全球买家推广当地最新影视作品。

  来自内地的展商阵容庞大,北京、福建、湖南、广东等多省市继续在场内设立地区展馆,江苏、厦门、横店也新设展馆。内地多位影视业领军人物,包括制作及发行公司、视频网站、影视大数据研究公司的负责人将在专题研讨会上分析内地影视市场的前景、机遇和挑战。

  大会今年继续开设“纪录片世界”主题展区,展示来自多个国家的最新制作。“环球拍摄支援”主题展区则介绍各地摄影场地、拍摄服务和优惠政策等情况。

  除展览外,影视展将举办14场主题论坛,60多名业界翘楚将探讨“区块链如何塑造娱乐产业未来”“新的中外联盟将如何塑造世界动画产业”等热门议题,讲者包括HBO Asia行政总裁施鹏骔、YouTube国际市场营销总监朴炫郁、爱奇艺创始人龚宇等。

  大湾区影视业发展是影视展聚焦重点之一,大湾区内多位业界代表将在“大湾区粤语电影机遇论坛”“大湾区-广东音乐新商机论坛”中探讨未来大湾区影视娱乐业发展的契机。

  为进一步协助业界扩展商脉,影视展期间还将举行逾60场文化交流、新片发布会、专题研讨会等活动,以及超过300场试映会,其中约100场为世界或亚洲级首映。

  香港国际影视展是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八大精彩节目之一。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从3月18日至4月14日举行,还包括香港国际电影节、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等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玉渊潭早樱迎春
玉渊潭早樱迎春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春日鸟瞰“长江第一湾”
春日鸟瞰“长江第一湾”
春花烂漫映峡江
春花烂漫映峡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5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