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中两国合作将更加深入——访以色列地区合作部长哈内格比
2019-03-17 10:40: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16日电 专访:以中两国合作将更加深入——访以色列地区合作部长哈内格比

  新华社记者陈文仙 吕迎旭

  以色列地区合作部长察希·哈内格比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以色列和中国已在多个领域开展双赢合作多年,未来两国合作将更加深入。

  哈内格比说,自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以来,以中两国贸易和合作增长显著,中国已成为以色列主要的贸易伙伴。随着中国不断扩大开放和双方继续加强合作,未来两国合作将取得更大成功。

  记者从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获悉,2018年中以贸易额约140亿美元,中国在以投资额达到约75亿美元。以色列旅游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入境以色列的中国游客数量约10.5万人次,比上年大幅增长。

  在谈到中国经济发展成就时,哈内格比说,中国经济增长让广大人民从中受益,为他们享有良好的教育卫生等领域的服务创造了条件。改革开放不仅使中国成为全球重要的经济体,也为世界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

  在谈到“一带一路”倡议时,哈内格比说,“一带一路”建设有效促进了包括以色列在内的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给以中两国带来更多合作机会,期待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能够进入以色列市场。

  哈内格比告诉记者,他曾率以色列代表团参加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印象深刻,收获颇丰。今年,以色列将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寻找更多合作机遇,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哈内格比表示,相信以中两国未来在政府和企业层面,都将找到更多合作契机,推动双方全方位地开展深入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花烂漫映峡江
春花烂漫映峡江
春季花争艳
春季花争艳
北京:春意盎然
北京:春意盎然
乡村文化礼堂举办春季“兰花大会”
乡村文化礼堂举办春季“兰花大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4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