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警方严打成品油走私 去年8月以来查获7500多吨非法成品油
2019-03-16 15:08: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3月16日电(记者王研)记者近日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云南警方2018年8月以来对走私成品油等违法犯罪开展专项打击行动,迄今共查处成品油违法犯罪案件1293起,查获非法成品油7504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部分社会团体和个人无视国家法律法规,大肆走私成品油、将不达标的非标油作为汽车燃油非法销售,严重冲击了正常的成品油经营秩序,不但给国家税收造成重大损失、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还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且非法销售的储油黑窝点大多藏匿在人员密集区域,也给社会公共安全带来巨大隐患。

  自2018年8月至今,云南警方共查处成品油违法犯罪案件1293起,其中刑事案件69起,治安行政案件68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58人,其中刑拘130人,移送起诉45人,冻结涉案银行账户709个,冻结金额3.16亿元。通过专项打击整治,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保山市等重点边境地区的成品油走私活动已由白天变为夜间、由公开贩运变为隐藏夹带、由规模性走私变为小批量偷运。

  在此基础上,云南警方继续采取措施,将重点地区扩展至除八个边境州市外的曲靖、昭通、文山等州市,将重点目标由打击走私油扩展至打击非标油的违法运输及销售、社会加油站串票偷税漏税、社会经营单位倒卖倒票偷税漏税等违法犯罪行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海节 盼丰收
开海节 盼丰收
霞浦风光美如画
霞浦风光美如画
学生和外教一起开“西餐厅”
学生和外教一起开“西餐厅”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枪击案造成49人死亡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枪击案造成49人死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4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