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枪击案造成至少40人死亡
2019-03-15 16:29: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数起枪击事件 新华社记者 郑悦 编制

  新华社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3月15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15日宣布,发生在南岛克赖斯特彻奇市的枪击案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27人受伤。

  阿德恩是在当地时间15日晚7时发表电视讲话时做出这一宣布的。

  阿德恩当天还说,“这是新西兰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也是新西兰史无前例的暴力事件……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恐怖袭击”。

  据当地媒体报道,多名枪手在克赖斯特彻奇市内多处发动袭击。至少两名枪手向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的两座清真寺开火。其中一处清真寺位于林伍德,至少造成10人死亡,另一处位于哈格利公园附近,造成30人丧生。据目击者说,听到数十声枪响。

  据新西兰警察总署发布的最新消息,至少有4名犯罪嫌疑人被捕。

  事件发生后,新西兰提高国家安全警戒级别,主要城市惠灵顿、奥克兰均大幅增加了警力巡逻。克赖斯特彻奇进出港航班被大量取消,学校和主要道路被封锁。政府正征调更多警务和安全人员前往克赖斯特彻奇。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汪志坚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总领馆已经启动应急机制,经与警方核实,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没有中国公民在该事件中伤亡。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西兰枪击案造成至少40人死亡-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8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