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名校长名师将获30万资金支持
2019-03-14 19:25: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赵琬微)北京市教委日前发布通知,对入选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名师领航工程的名校长名师提出要求:要自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送教下乡、支教讲学、结对帮扶等多种方式,带动和帮助其他地区、薄弱学校的校长教师共同发展。

  据了解,人大附中校长翟小宁、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园长刘金玉等5位校长被遴选为第二期“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学员,中法实验学校高中数学教师杨冬香、北京市第十二中学高中英语教师蒋炎富等4位教师被遴选为首期“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学员。他们将成立名校长名师工作室,并在今后三年开展优秀人才培养、教育管理研究和办学成果推广示范等工作。

  为保障名校长名师领航项目的顺利进行,中央财政专项拨款支持,按照每位参训校长教师10万元的标准拨付培养基地,北京市市级财政按照1:2的比例,为每位入选校长教师设立20万元配套经费,用于建立工作室、开展对口帮扶等。

  此外,北京市通过公开方式遴选名校长名师工作室学员,每个工作室配备学员10人左右,向远郊区倾斜。其中名校长工作室学员要求担任中小学正职校长或幼儿园正职园长,年龄原则上在45岁左右;名师工作室学员要求具有一线教学经历10年(含)以上,年龄原则上在45岁以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衡阳:民俗火灯祈丰年
湖南衡阳:民俗火灯祈丰年
春到贝鲁特
春到贝鲁特
美国暂时停飞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
美国暂时停飞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3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