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几内亚比绍执政党赢得议会选举
2019-03-14 10:39: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喀尔3月13日电(记者邢建桥)比绍消息:几内亚比绍国家选举委员会13日公布10日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初步结果,现任总统瓦斯所在的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几佛党)获得102个议会席位中的47席,成为此次选举最大赢家。

  初步结果显示,由15名前几佛党成员成立的民主变革运动获得27个席位,位居第二;最大反对党社会革新党获得21个席位,排名第三。联合人民大会-几内亚比绍民主党获得5席。

  在初步结果发布前,几佛党已经和联合人民大会-几内亚比绍民主党结为政治联盟。该联盟共计获得52个席位,超过组阁所需的议会半数议席。

  根据几内亚比绍宪法,几佛党作为在议会选举中获得最多席位的党派,将有权提名新一任总理人选。

  几佛党主席多明戈斯·西蒙斯·佩雷拉在初步结果公布后表示,此次议会选举对几内亚比绍重建至关重要。他呼吁各党派积极加入民族和解进程。

  2015年8月以来,几内亚比绍各方因任命总理问题产生分歧,引发政治僵局。2018年4月,瓦斯签署总统令,正式任命戈梅斯为政府总理,其首要任务是组建政府,为议会选举做准备。几内亚比绍原计划2018年11月18日举行议会选举,但由于各方存在分歧,选举被推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到贝鲁特
春到贝鲁特
美国暂时停飞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
美国暂时停飞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23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