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部长鄂竟平:防汛宁可十防九空,绝不一次放松

2019-03-12 17:38: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朱超、侯雪静)水利部部长鄂竟平12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今年防汛工作不能掉以轻心,要超前备汛,宁可十防九空,绝不一次放松。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这是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殷刚摄

  针对今年水旱灾害可能偏重的情况,鄂竟平表示,要突出强化洪水预测预报和预警工作,努力延长预报期,提高预报精度。要超前备汛,宁可十防九空,绝不一次放松。

  鄂竟平说,水利部将突出做好与应急管理部等部门的协调协作,统一步伐、合力抗洪。突出抓好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和优化调度,靠国家98000多座水库、98个国家级蓄滞洪区和30多万公里堤防,抗御洪水,减少灾害损失。

  “尤其要把长江强大的水库群管理好、调度好。”他说,目前仅长江干流就有40个大型水库参与联合调度,可以靠这些大型水库有效减少洪水威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乡供水安全。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水利部部长鄂竟平:防汛宁可十防九空,绝不一次放松-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226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