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实现性别平等
2019-03-12 15:3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3月11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63届会议1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近万人报名参加大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开幕致辞时强调,实现性别平等对全世界有利。

  古特雷斯说,目前,妇女权利在世界范围内都被削弱,改变这种现状有利于所有人、有利于全世界。为此,联合国正在全系统内推动性别平等。他说,当前,针对妇女的暴力,尤其是针对维护人权以及竞选政治职务妇女的暴力行为持续增多。全球抵制改善妇女权利的现象很普遍。这种抵制是“深入、普遍和无情的”。为此,他鼓励国际社会“抵制这种抵制”。

  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指出,在保证妇女充分参与公共事务以及尊重她们的贡献方面,全世界“都做得不够”。她警告说,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人类可能无法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关于实现性别平等、增强所有妇女和女童权能的目标。

  国际劳工组织的数据显示,去年女性的就业率比男性低26%,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经理为女性。

  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是联合国经社理事会9个职司委员会之一,每年召开一次会议。本届会议于3月11日至22日举行,将重点围绕“社会保障系统、性别平等、妇女和女童赋权以及促进与之相关的公共服务和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等主题展开讨论,除部长级圆桌会议等17次正式会议外,还包括由会员国和联合国相关机构主办的280多场边会,以及由民间社会组织举办的400多场平行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维夫时装周
以色列特拉维夫时装周
“长征”飞上新起点
“长征”飞上新起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225765